2011年9月20日

改造joomla個人專屬favicon網址圖示

首先在這裡說明,為何我們需要改造favicon網址圖示呢?改造網址圖示又有什麼好處? 網址圖示對我們一般人來說,是一種瀏覽網站很直覺性的會先看上方網址圖示來確認我們要瀏覽的網站。所以當我們建立了個人專屬的favicon網址圖示,那麼瀏覽者便能很快的辨識出要瀏覽的網站,增加瀏覽網站的流暢度與便利性。同時建立個人專屬favicon網址圖示,也會讓架站者本身看到屬於自己的專屬favicon網址圖示而心情大好!(這點可能是我個人自我感覺良好XD)

joomla091901

那麼現在就來教大家如何改造網址圖示囉。

首先我們必須要製作或找一個自己喜愛的圖騰,當然這個圖騰必須是正方形的,以此圖為例:

tscselogo 

 

 

選擇好圖騰後,再到freefavicon這個網站進行icon轉檔動作。

http://www.freefavicon.com/

進入freefavicon網站,先按「瀏覽」選擇欲製作成icon的圖示,再按「favIcon Go!」進行轉檔動作。

joomla091902

轉檔完畢後,點擊Download FavIcon圖示下載暫放到你的桌面。

joomla091903

下載下來是壓縮檔形式,我們解壓縮後會看到其中一個檔名為favicon.icon。這時我們再到自己網站目錄底下的佈景主題/www/templates/ja_purity,將桌面的favicon.icon檔覆蓋到/www/templates/ja_purity底下的favicon.icon即可。(※ja_purity是我舉例的佈景,請選擇個人使用的佈景主題)

joomla091904

另外一提,如果你所選擇的佈景主題,沒有把favicon寫進去,那麼你就必須先將favionicon檔上傳到伺服器中。然後再到joomla管理後台,選擇主題佈景位置,點選編輯HTML,將此語法

<link rel="shortcut icon" href="/你的favicon路徑" />

插入在<head></head>之間即可。

joomla091905

接下來就是檢視完成的專屬網址圖示,如果成功後,應該會顯示如下圖:

joomla091906

如果你更改完後發現網址圖示還是跟原來一樣,有可能是你本身瀏覽器因為仍紀錄著過去的網址圖示,不過沒關係過兩天就會自動更新成現在網址圖示。不過你可以先換個瀏覽器看看網址圖示是否更新成功。

0 意見:

張貼留言

或許您對其他文章有興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