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

去除Google docs內嵌程式滾動捲軸方式

各位若將Google docs內嵌程式碼安裝到個人的部落格或網站上時,不難發現,不論是內嵌上去的表單或者投影片,因版面大小問題,時常會出現捲軸功能。但這樣的捲軸功能有時候反而會讓我們版面看起來不是很美觀,尤其是本身網站就有卷軸功能是時,甚至會造成瀏覽網頁的困擾。今天我就要在這裡教大家當你內嵌Google docs到網站上,卻不需要捲軸功能時,該如何改寫內嵌程式碼。

若不知道如何建立Google表單與產生內嵌碼可以參考:

下圖所示,當我們將原本Goodocs內嵌碼貼到部落格後,就會在右側欄出現滾動捲軸。

091201

當我們建立表單並產生內嵌程式碼後,原本程式碼內容應該會是這樣的形式:

091202
要將表單右側欄滾動捲軸去除掉其實很簡單,只要在frameborder="0" marginheight="0"之間插入這句程式碼scrolling="no"即可。

091203
另外補充說明,若要將表單內嵌符合個人網站版面,寬度與高度一定要做些調整,你可以在width(寬度)與height(高度)更改原先設定值來符合你自己想要的版面。

1 意見:

  1. 想問一下那如果是在google 的其他文件中呢?
    http://ppt.cc/QdDw
    想這樣要修改的話,語法應該放在哪裡呢?

    回覆刪除

或許您對其他文章有興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