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5日

Blogger後台設定Design-設計篇

接續著Blogger後台設定Set-設定篇後,接著今天來教各位如何進行版面設計,首先進入Blogger後台點選「設計」。主要介紹兩大部分:1. 範本設計工具 2.新增及排列網頁元素。至於修改HTML部分,未來有機會再分享。

091501

範本設計工具

先來介紹範本設計工具,點選進去後會看到五個項目,包含「範本」、「背景」、「調整寬度」、「版面配置」、「進階」。接下來以WEB人生版面為範例,提供給各位參考。

範本:簡單
背景:家居與園藝

091503 
調整寬度:整篇網誌1000像素右側欄280像素
版面配置:下圖所示


091502
進階:保持預設

新增及排列網頁元素

這裡Google提供了許多小元件可以讓你安裝在Blogger上,並且這些元件可以隨著自己的喜好進行版面調整。在這裡僅分享幾樣個人比較常使用的基本小元件。先點選任何一個位置的新增小工具,然後選擇Google小元件裡:

標籤」:做為部落格的文章分類

連結清單」:做為友站連結用途

搜尋框」:做為找尋內文之用

網頁」:做為部落格橫向水平導覽之用

其他元件可以自行再多做摸索,或許自己還會有意想不到的發現。

091504

0 意見:

張貼留言

或許您對其他文章有興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