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

Blogger後台設定Set-設定篇

今天要教大家如何對自己的Blogger做基本細部設定,不論未來你要如何美化自己的Blogger,基本格式設定都差不多。如果你也喜歡Web人生的版面格式,那麼今天我就把自己的設定方式公諸於世,等到你熟悉Blogger後台設定後,你就可以設定一個完全符合自己的Blogger的格式。

步驟1. 我們先登入到個人Blogger後台,然後點選「設定」。

091301

這時會看到上方橫幅有9個選項,「基本」、「發佈」、「格式」、「留言」、「存檔」、「網站資訊提供」、「電子郵件及手機號碼」、「OpenID」及「權限」。今天我們主要就是要針對這9個項目進行設定。在這裡我只介紹Web人生有設定的功能,如果沒有介紹的部分,表示目前我沒有針對此功能有進行設定,或者是仍保留預設功能。

091302

步驟2.點選「基本」

標題:Web人生(輸入你的網站名稱)
顯示電子郵件發佈連結:

步驟3.點選「發佈」進行設定

Blog*Spot地址:如果之後想要更改網址名稱,可在此進行更改動作

步驟4.點選「格式」進行設定
日期標題格式:2011/09/13
把引索日期標題格式存檔:2011/09
時間戳記格式:13:46(24小時制)
時區:(GMT+08:00)台北
轉換分行符號:(建議選否文字之間比較不會太開)
顯示連結欄位:
啟用浮動對齊:

步驟5.點選「留言」進行設定
留言:顯示
誰能留言:任何人
留言欄位置:已內嵌下列文章
留言顯示驗證詞:(新建立部落格先設定否)
留言通知電子郵件:自己的電子郵件


步驟6.點選「電子郵件及手機號碼」
顯示行動版範本:是,在行動裝置上顯示行動版範本。

其他細部設定,我皆是使用原先Blogger預設,若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詢問。

參考文章:642彩雲課程分享用 Blog建立個人雲端筆記本(知識庫)摘要

0 意見:

張貼留言

或許您對其他文章有興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