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

SEO優化Blogger文章標題

使用Blogger的朋友或許想知道,為何需要優化Blogger文章標題呢?其實,這一切都是爲了讓搜尋引擎更容易找到我們的文章。每當我們打關鍵字找尋相關文章時,我們第一眼必然會先看文章標題,才會決定是否按下滑鼠左鍵繼續閱讀內文。所以若能讓我們的文章標題能夠在最前面呈現出來是非常重要的。

Blogger在搜尋引擎是呈現「網站名稱:文章標題」,也就是說「文章標題」會是在「網站名稱」之後,這樣的呈現方式,對搜尋引擎並不友善,相對的文章排名就會受到影響。因此若能夠讓「標題文章」在前,「網站名稱」在後,對搜尋引擎來說就會會比較友善一些,辛苦所寫的文章也比較容易讓更多人看到。

Web人生:Blogger後台設定Design-設計篇(網站名稱:文章標題)

seoblogger01

Blogger文章標題SEO方法

先到Blogger後台「設定」/「修改HTML」按control+F 找到下列程式碼

<title><data:blog.pageTitle/></title>

seoblogger02

再將底下的語法取代剛剛找到的程式碼

<b:if cond='data:blog.pageType == "index"'>
<title><data:blog.title/></title>
<b:else/>
<title><data:blog.pageName/> - <data:blog.title/></title>
</b:if>

按下儲存就大功告成。

再到blogger中檢視文章,是不是有差別呢!

seoblogger03

Blogger後台設定Design-設計篇-Web人生(文章標題-網站名稱)

0 意見:

張貼留言

或許您對其他文章有興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