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排除安裝MSN在joomla網頁中顯示錯誤的方法

今天嘗試在joomla1.7安裝MSN即時通訊,安裝過程並不順利,最後花了將近兩個鐘頭才免強算是解決了問題。

一般網頁中安裝MSN方法,可以參考此文:

重灌狂人 如何在網頁、BLOG嵌入「MSN聊天視窗」?

當我將MSN內嵌碼貼上joomla「自訂HTML」時,發現每次儲存完,程式碼竟然都會被吞噬掉!!花了一段時間Google爬文,後來發現解決的方法。

MSN04

到joomla後台,選擇「內容/文章分類」,再點選右側「選項

MSN05

選擇「文字條件」,將過濾類型從「黑名單」全部選擇為「無過濾條件」,再「按儲存&關閉」,即可解決程式碼被吞噬的問題。

MSN06

雖然已經解決了程式碼消失問題,但事情並沒有圓滿的落幕。

當我將MSN的程式碼貼到joomla後台「自訂HTML」時,仍舊出現Server Error in '/Conversation' Application的字句,簡單來講就是無法成功顯示MSN即時通在網頁上。

MSN07

於是我又花了一些時間去了解問題癥結,後來我發現原因是出在Microsoft提供的網址無法顯示在Firefox瀏覽器。我試著選擇解決的方式是利用GoogleChrome產生短網址(如何利用GoogleChrome產生短網址請參考:Google Chrome擴充套件Native URL Shortener 短網址),沒想到真的奏效,成功顯示於網頁上。

請注意複製網址別複製錯誤,網址類似下列又臭又長的模樣:

http://settings.messenger.live.com/Conversation/IMMe.aspx?invitee=ab@apps.messenger.live.com&mkt=zh-TW&useTheme=true&themeName=blue&foreColor=333333&backColor=E8F1rderColor=AFD3EB&buttonForeColor=333333&buttonBackColor=EEF7FE&buttonBorderColor=AFD3EB&butt=EEF7FE&headerForeColor=0066A7&headerBackColor=8EBBD8&menuForeColor=333333&menuBackColor=FFFFFF&chatForeColor=333333&chatBackColor=FFFFFF&chatDisabledColor=F6F6F6&chatErrorColor=7&chatLabelColor

利用GoogleChrome產生短網址

MSN08

最後再到後台「自訂HTML」插入已上傳MSN圖片並附上短網址連結按儲存就大功告成了!!

MSN09

2 意見:

或許您對其他文章有興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