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

Picasa相本上傳教學

Picasa是於Google旗下的網路相本空間,每個帳號提供約10G空間可以使用。不過如果設定成640畫素,便不會計算在個人帳號相本空間裡頭,也就是說不限空間容量上傳。一般來說,如果只是拿來寫網路文章,已經是錯錯有餘了,除非要將照片作成其他用途,像是桌面或者是DM海報等才需要畫質較高的照片。

在這分享如何免費無線上傳相片至picasa網路相本。

第一步必須要安裝picasa軟體至個人電腦裡,安裝picasa軟體的好處,除了可以批次上傳、檔案大小設定、浮水印及臉孔偵測外,還可以做相本管理,是一個不錯的相本管理軟體。

http://picasa.google.com/ picasa

pacasa01

安裝好picasa之後,桌面應該就會看到一個picasa的icon,打開picasa,可以看到有一個上方水平列表,請選擇”工具/選項/網路相本”進行設定。其中預設上載大小,只要選擇小相片:640像素(適合網誌及網頁),無論上傳多少張照片,皆不會佔用到個人帳號的相本空間。其餘可依個人個人需求做其他相關設定。

pacasa02

接下來要將相本上傳至網路picasa之前,必須先將相本匯入本機的picasa軟體中,再由picasa軟體上傳至網路上。請選擇”檔案/將資料新增到picasa”,挑選要匯入的相本,按確定即可。

pacasa03

注意如果相本已經打勾,但在picasa裡頭沒有看到相本,請先選X移除picasa後,再選v只掃描一次應該就可以了。

pacasa04

回到picasa的介面中,左側欄應該就會看到剛剛匯入的相本,請對著相本按一下左鍵,中間的介面會呈現所匯入相本的照片。

pacasa05

這時按分享鍵右邊的小三角形鈕,然後選擇啟用同部處理。

pacasa06

最後按下”同步處理”,會開始上傳至網路空間,完成後會自動開啟picasa網路相本,便大功告成。

pacasa07

完成後的模樣

pacasa08

0 意見:

張貼留言

或許您對其他文章有興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