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

設定joomla!目錄權限-使用Filezilla快速搞定!

安裝joomla!後設定權限

如果Server本身沒有安裝Cpanel,安裝joomla!後必須使用FTP修改目錄權限。有時候我們會遇到一個問題,每一個資料夾底下有非常多的元件,若一層一層的進行權限設定,那將會耗費非常多的時間。

如果在權限設定的最上層直接套用整個資料夾目錄,進行目錄權限時就會非常省事,也就不用花太多時間在權限設定上面。因此使用的FTP就很重要了,之前對FTP沒有太多的研究,總以為只要可以將資料下載、上傳就可以了,至於哪一種FTP好像沒有太大的差別。

之前所使用的是CuteFTP pro,但因為它沒有辦法將所有權限套用於子目錄的資料夾與元件,使我在安裝joomla!後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在設定權限上面。

ftp01 
CuteFTP pro本身可以修改檔案權限,但無法套用在子目錄底下。

Filezilla修改檔案權限,快速搞定!

不過這項功能在Filezilla卻是有的,它不但可以直接修改檔案權限,同時也可以將權限設定套用在子目錄底下,讓權限設定可以更快速。


Filezilla官方網站: http://filezilla-project.org/

Filezilla 下載點: http://filezilla-project.org/download.php?type=client


ftp03 
▲對著資料夾案右鍵,選擇檔案權限進行設定。

ftp02 
▲Filezilla不但可以修改檔案權限,同時套用整個子目錄。

6 意見:

  1. 版主您好!想請問為什麼我點右鍵之後並沒有"檔案權限"可以點選?:(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如果您對著目錄點右鍵沒有出現檔案權限可以點選,會不會有可能式版本問題呢?
      請從下列載點下載Filezilla中文版,安裝之後,重試看看。
      重灌狂人http://beta101.com/viewthread.php?tid=232

      刪除
  2. 版主您好!我重新安裝了,可是還是沒有:( 想請問一下"主機名稱","帳號","密碼","連接埠"都不用輸入東西嗎?我今天第一次用什麼都不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如此!!
      如果你是要連上自己主機空間,應該要先知道要連結到的"主機名稱""使用者帳號"與"密碼"喔。

      刪除
  3. ok了!!謝謝您!=)

    回覆刪除
  4. 很詳盡的教學,謝謝您。

    回覆刪除

或許您對其他文章有興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