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

Dropbox使用教學(2)-分享資料夾給好友

分享資料夾給好友

如果你週遭的朋友們都擁有Dropbox帳號,那麼就不必透過Public資料夾分享單一連結給朋友,而是可以將整個資料夾分享給你好友一同共用。

這裡詳細解釋一下,分享Public資料夾與一般分享資料夾的差別:
  • Public資料夾:僅限將Public資料夾內資料做單一分享,可分享給任何人下載,只要對方有你的連結點皆可下載。
  • 一般資料夾:僅限於對方也Dropbox號,如此則可將整個資料夾進行分享,形成共用資料夾,而此資料夾的共用需透過個人的邀請開放權限才行,一般人無共用的權利。
接續示範,如何將資料夾分享給朋友:

如果你週遭的朋友們都擁有Dropbox帳號,那麼就不必透過Public資料夾分享單一連結給朋友,則你可以將整個資料夾進行分享與好朋友共用。

左鍵點擊兩下右下方Dropbox圖示,進入Dropbox位置

01

接著選定欲分享的資料夾,這裡以軟體資料夾做示範,選定此資料夾後按右鍵,選擇Dropbox/Share this folder

02
點選Share this folder之後,會連結到Dropbox web,上方空格是輸入朋友的dropbox電子信箱進行邀請,下方空格是留言給你朋友(可填可不填),之後按Share folder,只要對方從電子信箱收到確認邀請後選擇接受邀請,雙方便可共用此資料夾。

03

一般資料夾分享的好處,使未來傳送資料不必再藉由電子郵件傳遞,免去遺漏信的可能,直接將資料放在Dropbox做分享的動作,提升資料來往傳送的效率。 

其他文章:



0 意見:

張貼留言

或許您對其他文章有興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