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Droptunes雲端線上聽音樂


Dropbox除了提供免費雲端空間服務,現在又推出Droptunes雲端線上聽音樂,意思是指只要我們將mp3音樂上傳至dropbox後,我們將來就可以直接在Droptunes網頁上直接聽我們上傳的音樂囉。這樣的好處是什麼呢?好處在於我們若在外面使用電腦時,我們只要透過Droptunes就可以聽到自己上傳的音樂,且不用將音樂下載到電腦裡,省掉下載步驟,方便又直覺,走到哪只要有網路與電腦就沒問題啦!
  1. 接下來就讓我帶各位簡單的瀏覽一遍,如何使用DroptunesLet`s go
首先必須先登入我們個人Dropbox,若無Dropbox帳號的朋友須先註冊(註冊免費)Dropbox註冊與使用教學可以參考: 


登入Dropbox後,我們先建立一個存放音樂的資料夾,在這裡資料夾取名Music為例子。

droptunes02
將個人喜愛的音樂放入Music資料夾裡

droptunes03
接下來換Droptunes登場! Droptunes: https://droptun.es/login
接下來我們點選上面的Droptunes網址,並登入個人Dropbox帳號密法即可。
 
droptunes01
登入Droptunes後,我們會在畫面的左手邊看到我們在Dropbox所建立的Music資料夾,點進去後會看見我們存放在Dropboxmp3音樂。 

droptunes07 
Play便可以播放音樂,左上角是也是播放控制鍵,右上角是音量控制鍵。
droptunes06 
應該有人會問,竟然左上角已經有播放控制器,為何還要有Play鍵呢?一開始我也不明白,後來我才搞懂,原來是當我們按下Play鍵後,Droptunes會自動將我們按下Play的那首音樂進行轉碼動作,轉碼完的音樂才能使用左上角播放控制器喔。而轉碼的音樂會以一串數字英文亂碼呈現,被存放在Dropbox/Public/Droptunes路徑裡。
droptunes08
其他文章:

      0 意見:

      張貼留言

      或許您對其他文章有興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