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

啟用Joomla!2.5連絡表單ReCaptch圖形驗證

ReCaptcha01

ReCaptcha圖形驗證,能避免有心人透過Joomla內建的連絡表單,發送大量垃圾郵件,甚至病毒郵件。

為什麼會寫這篇文章呢?主要是因為今天意外的收到一封,透過連絡表單寄來的垃圾郵件,信件沒太多文字描述,但附上很多連結,如果不小心打開連結,搞不好就中毒啦!所以才促使我必須安裝圖形驗證功能。

Joomla2.5內建的連絡表單功能,如果您不需要太多額外的功能,基本上就已經很實用。只要再啟用ReCaptcha圖形驗證就更完美啦!

啟用ReCaptcha圖形驗證步驟如下:

1. 你必須先擁有一個Google帳號,並登入帳號。(如果沒有Google朋友,請先申請帳號

2.造訪https://www.google.com/recaptcha/admin/create,輸入您個人網站網址於Domain下方,再選擇【Create Key】。ReCaptcha02

3. 之後會取得個人網站的兩串金鑰,分別是【Public Key】及【Private Key】,請先別關閉此網頁。
ReCaptcha03

4.登入你的Joomla2.5網站後台, 選擇【元件】/【聯絡人】/右上角【選項】
ReCaptcha04

5.選擇【表單】後,在聯絡人中允許圖形驗証(Captcha)的地方,選【圖形驗証Recaptcha)】,最後再按儲存&關閉即可。
ReCaptcha05

6. 進入網站後台,【擴充套件】/【外掛管理】編輯【圖形驗証 - ReCaptcha】,在【公開金鑰】地方輸入步驟3所取得的「Public Key序號」及在【私密金鑰】地方輸入步驟3所取得的「Private Key序號」,最後選擇主題後,按【儲存&關閉】就大功告成囉。
ReCaptcha06

設定完成後樣貌
ReCaptcha07

2012年8月17日

讓CMS的網頁手機版圖片不超出瀏覽界面

mobile-website01

我們在使用joomla!CMS系統,替客戶客製化網站時,赫然發現從電腦螢幕上瀏覽圖片本身很合版,但從網頁手機版上瀏覽,圖片會超出瀏覽介面,這對瀏覽者本身在瀏覽資訊上並不友善,至於要怎麼克服這問題呢?

2012年8月16日

修改configuration.php,讓子目錄網址不再顯示

利用.htaccess解決主網域指向子目錄(可參考:使用BlueHos將主網域指向子目錄),仍然有一個問題,瀏覽器上仍然會呈現子目錄網址,如:twotrees.tw/twotrees1為例。
Removal of the child URL02

2012年8月9日

使用BlueHos將主網域指向子目錄

使用Bluehost好處,除了價錢實惠,同時能架設多個獨立Domain網站。

一開始承租Bluehost,若是使用Joomla!架站,主網域原始設定是呈現於Public_html根目錄之中。然而隨著建立多個子目錄後,就會開始看起來有點亂,同時會發生使用其他網域指定到子目錄時,發生讀取不到圖片之問題。

或許您對其他文章有興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