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

如何將MySQL的資料轉成SQL格式

分享最近幫客戶轉移WordPress網站時遇到的情況。

一般來說,虛擬主機備份「MySQL」資料,是從「PHPMyAdmin」轉成sql格式後匯出。遷移時,再將sql檔匯入另一個虛擬主機就行了。

但問題來了!由於客戶原廠商本身為Linux環境,移交時是直接給MySQL的tgz格式檔,而不是sql格式檔。因此就無法直接將MYSQL上傳到虛擬主機~~啊!

後來幾經波折後,終於解決這問題了!

第一部

首先,先對 tgz格式解壓縮,可以用7-zip或者RAR來處理。一般需要解壓縮兩次,才能真正的解壓成資料夾形式。

2012022801

第二部

安裝Windos底下可以支援PHP、MySQL與Apache的軟件,這裡使用AppSerV 2.5.10。

AppServ官網:http://www.appservnetwork.com/

軟件下載:http://prdownloads.sourceforge.net/appserv/appserv-win32-2.5.10.exe?download

輸入主機名稱及電子信箱,然後按Next。

2012022802

輸入根Root密碼。

2012022803

最後按下Finish就行了。

2012022804

第三部

接下來,將剛剛解壓縮完成的檔案放進C:\AppServ\MySQL\data裡。

2012022805

打開瀏覽器,輸入localhost/phpmyadmin

使用者名稱上輸入「Root」,再輸入Root「密碼」,按「確定」後,登入phpmyadmin後台。

2012022806

選擇剛剛的放入C:\AppServ\MySQL\data裡的資料夾”gw_greenwire”

2012022807 

接著將MySQL資料轉成sql格式檔,先選擇「全選」,然後按「輸出」。

2012022808

最後再做確認,下列圖中的選項是否相同,無誤後,按下「執行」就可下載sql格式了。

10

正確的情況下,檔案下載時會顯示「sqlFile」,那就表示成功了。

2012022810

1 意見:

  1. 大師您好
    我有個mysql檔無法匯出
    因為電腦有點就想匯出至別台電腦
    如果大師肯幫忙我願意出6000當作答謝金
    我的mail﹔weigom02@gmail.com

    回覆刪除

或許您對其他文章有興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